close

贏在起點也贏在終點.jpg

誠佑及禹喆在與數學多次的大小戰役中,都是屢戰屢勝的不敗軍,會考成績出爐,兩位男孩如期錄取了高雄中學,到底他們平時是如何準備的?就讓我們重現過往上課的情景及學習歷程!

延伸題型瘋數學

用非常喜歡數學的態度接觸數學,就會更有動力將它學好!熱愛數學的誠佑每次寫完MPM數學題時,總散發出一股非常有自信的氣息,旁邊同學都能感受到他嘴角的上揚,只要寫完考卷,微笑起身走向前,沒多久就會聽到老師的聲音:「誠佑全對!」這時旁邊同學可能才寫不到一半,他就準備下課了,考卷發下來幾乎很少有不是 100 的時候,坐在旁邊一起學習的同學們都稱他為神。會這麼熱愛數學,正是因為在還沒有決定權的幼兒園時期,就被帶來MPM這樣的學習環境,跟著提倡自主學習的MPM系統,循序漸進的依程度加深加廣,除了學校數學觀念外,再增加許多創意思考題型,用獨立自學的方式培養孩子主動思考,讓誠佑義無反顧的瘋狂愛上數學。平常在學校數學成績就不錯的誠佑,看到題目總會想到和別人不一樣的詮釋方式,比一般人更快找到答案,有時候甚至能比解答更直接切進題目重點。

連學校老師都注意到他優異的數學表現,準備會考期間,建議他多花一點時間在較弱的社會科上面,而不是把全部心思都放在數學,甚至禁止他碰數學三個月,讓誠佑非常想念這門學科,並將思念數學的心情,真情流露在會考作文中,拿到了六級分的佳績,媽媽看到成績後,關心他是寫了什麼內容可以拿到六級分,他才與媽媽分享,這次作文題目是「捨不得」,他在其中道盡了對數學的想念,儘管對他來說被規定不能寫數學的期間是難熬的,但這個對的決定,也促使他在數學及社會科中都拿到了 A++ 的成績。

思考性學習造就高分榮耀

木訥的禹喆,在學習MPM十年的過程中,培養出獨立思考的好習慣,只要他認為自己有辦法解出來,就會把所有方法想過一遍,很多時候老師經過禹喆位置旁,看到他與同一題博鬥很久,想給一些提示時,他卻都還沒有打算要發問,在學習上有自己的堅持,不到緊要關頭絕不輕易向題目妥協,也不會因為沒看過的題目就亂了陣腳,通常遇到問題會先釐清自己卡住的地方,用各種解法演算,在一
個問題上卡很久才會去找老師求救,而且要問一定是言之有物,所以當老師拿到他的問題時,通常只要告訴他一個關鍵,甚至是簡單的一句話,就能馬上幫助他計算出答案。

學校成績總是維持在頂端,沒失手的情況下各科平均一定有 90 幾分,而在數學的表現更是沒話說,從小到大幾乎都滿分,光靠MPM這裡的訓練就足夠應付學校的考試,會考成績不但順利拿到漂亮的 5A++ 與作文六級分,更在國際盃數學能力競賽九年級組中獲得滿分佳績,得到全國第一名的殊榮。禹喆在小學三年級時就已換成高手版教材,因為教材難度較高,有時候課甚至上超過三個小時,比大他三歲的姐姐還要晚下課,不過正是因為這些過程,讓禹喆在無形中默默培養出過人的定力,個性越來越穩定,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冷靜以對,與原本寫書法的興趣結合,兩者並行下造就了他淡定一哥的性格。

投資孩子從MPM開始

會考成果出爐,兩位男孩皆如期錄取了高雄中學,誠佑和禹喆的媽媽異口同聲的認為,有這樣的成果李老師和吳老師有非常大的功勞,畢竟在學習的路上遇到一個好的啟蒙老師是相當重要的事情,老師們總在這段時間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及指引正確的方向,而兩位老師的好評更是為人口耳相傳,禹喆的媽媽當時正好要幫他和姐姐找數學補習班,問了身邊互相不認識的兩個人,沒想到他們共同推薦
了MPM數學的吳老師跟李老師。

學生們都稱李老師為冷面笑匠,上他的課總是非常幽默、風趣,禹喆甚至跟媽媽說過:「其他的補習課不要上都沒關係,只有MPM數學不能放棄。」慈祥的吳老師則讓人感覺溫暖有禮,誠佑中班的時候,媽媽剛好經過這間教室,看見補習班有開設數學課程,進來和老師詢問,順便為小朋友做檢測,沒想到在檢測過程中,發現吳老師用溫暖有耐心的態度對待才四歲左右的小朋友,這一幕畫面感動了誠佑媽媽,讓她相信可以放心把小孩送到這裡就讀。


十年下來,兩位媽媽用行動配合著老師,堅持一週最少讓孩子上到兩次課,只要遇到需請假的狀況,一定提早告知老師並事先規劃補課時間,十年來都如此,誠佑媽媽甚至為了預防開學的忙碌耽擱課程,會預先讓他在寒暑假期間上到四、五十堂課拉前進度,幫助孩子能提前接觸到下個學期將遇到的問題,開學後上課相對輕鬆,還能教授其他同學,如同再次複習。家長的以身作則,等同用行動讓孩子明白正確的學習態度,長時間下來孩子也都能跟著配合,並學會安排自己的學習進度,寫完教材才回去,回去也一定會將功課完成,因為這樣的老師及自學系統,讓每個孩子都發揮到最高學習效能,更讓家長對當初的決定感到欣慰!

文章來源-大嘴鳥親子教育雜誌2015.12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PM 數學 星光幫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