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力 才能穩坐全校前三名.png

小時候曾經接觸MPM數學,國一又重回MPM學習行列的家曄, 2 年來,成績表現良好,指導他的徐偉鈞老師說:「家曄是個穩定度很高的學生,專注力很夠。因為具備良好的學習態度,他接受MPM的訓練後,對於數學概念更能融會貫通,他思考時,就像網路引擎一樣,很快就能搜尋到正確的解題方式。」

好態度,決定好成績

數學實力驚人的家曄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數學競賽,因為許媽媽認為,實力不需要靠比賽證明。

家曄從國一開始,成績就一直保持在全校前三名,徐老師表示:「關鍵就在於良好的學習態度,家曄總是認真完成每一項課業,保持『今日事,今日畢』的態度認真學習,所以能一直保持很好的成績。」

徐老師進一步指出,家長的觀念也是影響孩子學業表現的另一項關鍵:「家曄媽媽一直都很支持我們,因為她看見MPM對孩子的幫助,所以她非常配合,也讓家曄學得很紮實,獲得很好的成果。」

一輩子活用思考,才是真實力!

「MPM的題目不會侷限同一類型,讓我能學會如何將公式做出好的應用。」

覺得學MPM可以讓思考變靈活的家曄表示,現在他面對考試題目時,就算沒看過,也可以靠自己思考出來,不害怕新的挑戰。

注重教育的許媽媽表示,靠著記憶題目填鴨出來的好成績,只是暫時的假象,她希望家曄擁有真正的實力:「同樣的題型做 100 題、200 題,的確會看到好成績,但只要題目做個變化,孩子可能就不會寫。我希望家曄透過MPM的訓練,獲得活用思考的能力,那才是一輩子都能帶著走的能力。」

徐老師也說,之前家曄思考方式略帶保守,經過MPM教材多變的題型刺激後,已能激發他勇於挑戰、突破自我的能力。

徐老師指出,人生的目標不只是基測或學測考滿分,而是現在所學到的知識、習慣,在將來能夠受用,這也是MPM的自主學習模式所要給孩子的最終目標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