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好數學,不難.png

誰說數學是一門令人頭昏腦脹的學科!在黃家三姊弟眼中,「數學」是他們最輕鬆的科目,不只數學成績表現優異,學校的數學課就像複習一樣輕鬆,考試前,還可以把準備數學的時間用來加強其他科目,現在,我們一起來瞧瞧,黃家姊弟是如何學好數學!

活用思考,就能成功解題

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接觸MPM的岍樺,思考靈活、反應敏捷,在學校的數學表現有目共睹。

長達 7 年的MPM學習中,岍樺用主動探索的自學能力,替她未來國中、高中的學習旅程,紮下了穩健的數學實力。

黃媽媽笑著說:「當初因為擔心女孩子的數理概念比較不清楚,所以讓岍樺提早在大班就接觸MPM數學,長期訓練下來,沒想到反而養成了她獨立自主的學習能力,她不僅數學表現好,其他科目成績也都不用我擔心!」

即將要升上國中的岍樺,一點也不擔心國中課程的銜接問題,因為MPM除了帶給她完整的數理基礎外,更讓她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,因此,即使遇到更艱深的題目,她還是能有條不紊地靠著自己的邏輯成功解題。

堅持,才會有所成長

有了姊姊當學習的好榜樣,炳崴和姵晴也加入了MPM的行列,每天不辭辛勞接送他們上下課的黃媽媽說:「MPM數學對提升孩子的能力真的很有一套!一般孩子遇到困難的數學題目時,往往選擇放棄或半途而廢,但他們三姊弟卻將解題的過程視為挑戰自己能力的考驗,從中發現自我肯定的樂趣。」

MPM數學的鍛鍊,不僅培養三姊弟的邏輯思考,在不間斷的解題訓練中,更養成了他們良好的抗壓性與挫折忍受力!

長期指導他們的淑君老師表示:「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,難免會遇到瓶頸,這時除了孩子自己本身的毅力之外,家長的堅持與鼓勵也很重要,如此,要學好數學,真的不難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