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數學很棒,而且懂數學.png

「致達從大班進入小一的階段時,媒體對建構式數學有許多負面報導,我當時只想讓孩子接受傳統數學教育。後來發現,有完整配套措施的教學系統,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,因緣際會下,我接觸了MPM,本來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讓他學,沒想到成果這麼好!」談起MPM數學帶來的驚喜,賴媽媽興奮地說著。

拋磚引玉的教學 讓我「懂」數學

因為學MPM而愛上數學的致達說:「在生活中,很多地方都會用到數學,所以我很喜歡數學。」每年參加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競賽都抱獎回家的致達表示,每次參加比賽就是多一次挑戰自己的機會!所以提升了他的思考能力。

學了 3 年的MPM,致達說,他最喜歡「拋磚引玉」的教學方法:「念幼稚園時,我不懂為什麼 3+5=8,學了MPM以後,我才知道原來 3 顆蘋果和 5 顆蘋果合起來就是 3+5=8。」

教育不能重來 所以堅持MPM

看著致達在MPM的成長,賴媽媽表示,這讓她對台灣的教育產生信心:「我覺得MPM不管對教材或師資都非常用心,另外,它強調自主學習、獨立思考的學習模式,配合引導式教材的訓練,不像填鴨式教育只能教出考試機器,到頭來卻不懂數學的內涵。」

擁有竹科背景的賴媽媽感慨地說,竹科家長都認為「教育沒有重來的機會」,所以她覺得,品格教育是孩子一輩子的資產,而學MPM也能給孩子正面的品格教育!因為它訓練孩子主動學習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都要想辦法面對,這就是現代孩子所欠缺的態度,也是她堅持要致達繼續學習MPM的原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