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M打造金牌的數學實力.png
參加第五屆 JHMC 國中數學競賽,文禹從全台 2200 多位數學高手中脫穎而出,奪得個人組金牌,他開心地表示:「 8 年的MPM數學訓練,讓我奠定雄厚的數學實力,才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表現!」

好實力 要靠不斷的練習來激發

從小文禹遇到問題就喜歡自己先思考,而MPM的個別學習模式,恰好給文禹充分的思考空間,讓他嘗試解題、理解公式的演變和運用,這種活用思考的學習,讓文禹更加熱愛數學!林媽媽打趣地說:「別人頭痛的數學,對文禹說是一種樂趣,他常把算題目當成念完書後的休閒娛樂呢!」

文禹談到在這次比賽中奪得金牌的關鍵:「數學要強,要擁有靈活思考、計算速度快與準確度,這些能力養成,必須靠平時多思考、挑戰難題和大量練習累積而來。」在林秀英、林秀琴老師心中,文禹是不可多得的優秀學生,林老師表示:「我要求文禹從小就要把解題步驟、過程仔細地紀錄下來,長期累積後,文禹現在思考速度很快,看到題目的同時,解題過程已在他腦中快速演練了一遍,所以馬上就能寫出答案。我總是跟學生說,好的實力就是要不斷地練習,才能把潛能 100% 地激發出來,文禹就是最好的例子!」

AAA.png

自主學習 讓我了解學習的真諦

文禹說,MPM開啟他學習的另一扇窗:「學習,是為自己的將來努力;要自主學習,就必須獨立思考,並非複製老師或參考書上的知識!」林秀琴老師也表示:「當孩子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,就有挑戰的勇氣,如此才能將學習延伸到生活中甚至是職場上,這樣,才是對孩子有幫助的最好教育!」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