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北一女 請先自主學習.png

在北一女強調五育並重的教學環境下,宴伶發現「自主學習」是很重要的能力:「進入北一女以後,老師不會約束那麼多,自主學習的能力要夠,否則學習就不紮實,也會影響考取好大學的機會。

解決教改衝擊,基測數學滿分

96年度國中基測數學科獲得滿分的宴伶,小學三年級就加入了MPM數學,並持續學習到國中,宴伶說,因為MPM的教材很棒,所以讓她有動力一直學下去:「每次進入一個新的單元,MPM的教材都會先引導我了解概念,才由淺到深地練習題目,長期訓練下來,讓我的整體數學能力提升很多。」

宴伶指出,MPM對於受到教改衝擊的學生特別有幫助:「MPM完整包含了所有的數學概念,只要耐心地把教材做完,就不用擔心因為版本不一樣,而少學了其他版本的概念喔!」

 

P1030595劉宴伶+老師.jpg

學MPM就像請了專屬家教

MPM的自主學習強調「真正獨立思考的能力」,宴伶認為這種學習方式很棒!「學MPM就像請了專屬家教,每一道題目都能自己寫、自己想,遇到問題可以馬上請教老師,再經過咀嚼、思考,數學概念就會根深蒂固!」

指導宴伶的楊松齡老師也說:「她比一般的孩子更有定性,而且一直很認真、很願意思考,所以學習的效果很好,這也是持續、主動學習的最好典範!」

談到一路以來學數學的心得,宴伶表示:「我覺得數學是一門很注重思考的科目,多思考有助於培養邏輯推理能力。學了MPM,讓我更喜歡自己去思考,每當自己認真思考,解決難題的時候,真的很有成就感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