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自我 勇往直前.jpg

這三位在台南MPM旗艦分校學習的孩子,都是在國小中、高年級時就接觸MPM一路學習到國中,且在國中會考拿到漂亮的成績,並進入理想高中就讀,讓我們一起來見證他們三人的非凡成就及學習歷程吧!

困難重重 突破而為

在國小低年級學習時,每個小朋友的學習成效差異都不大,但慢慢到中、高年級後,課業的加深及變難,讓孩子在學習上的差異漸漸顯露出來,因此在旗艦分校中的旻綺、以新及宗穎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接觸了MPM,開啟了MPM的學習之路,直到九年級畢業。旻綺一開始因MPM的學習方式和學校不同,在學校是老師授課,學生聽講,而MPM的學習方式是要自己先看過內容、自己要先認真思考過,真的有不會的題目才可以去問老師,需要主動而不是被動的學習態度,這樣學習方式的轉變,讓旻綺無法適應,因此旻綺一度想放棄,但是由於MPM老師與同學們不斷鼓勵,讓旻綺突破困難堅持下去。同樣的經歷,以新也分享:「剛開始學習時最辛苦的就是遇到比較難的題目時,因不喜歡去問別人,想要自己先想,常常都會拖很久時間,可是當答案算出來時,就很有成就感,感覺自己的能力提升了。」宗穎也說了MPM的自學方式讓他剛開始學習時很不習慣,一直適應不良,但在宗穎的堅持下,漸入佳境,成績也突飛猛進。

MPM趙老師常告訴他們:「學習MPM是最像在學數學了,我們只要作對選擇,選對了路且目標與方向正確,像滾雪球一樣,剛開始會有點辛苦,起步可能會比較累,但是只要你持續不間斷努力,後面的效果就像雪球一樣,愈滾愈大,也有意想不到的成效,讓你無法預期,MPM學習成效的爆發力是非常強的!」因為老師的鼓勵和三人的持續堅持學習,最後都在國中會考交出漂亮的成績單,考進理想的高中。旻綺、以新、宗穎三人也分享了學習MPM與學校最大的差異,MPM是依照自己的學習狀況設定進度,雖然在同一間教室的學生,每個人有自己的進度,有別於學校是大家統一學習的模式、統一進度、內容概念有時不連貫,所以難以吸收;而MPM會整理出精簡的重點,可以自己去寫、自己去理解、不用老師教,這樣比較有效率,可以比別人學得更早、學得更快、學得更深更廣,當學校同學還不會的時候,我們已經學會了,還可以教其他同學,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,這也是三人非常喜歡MPM的原因。

自學的重要 讓你想像不到

MPM的學習過程是讓學生建立自學的態度,這點讓旻綺認為非常重要,因為不管是現在學生階段,還是未來,什麼事都必須靠自己來,不可以一直依賴別人幫忙。在MPM學習過程中雖然辛苦,但讓旻綺持續學習MPM的動力是每次到教室時,看到每個人都很認真,就覺得自己要變得更認真,MPM的學習環境也引發了旻綺努力學習的態度,旻綺在放學後會自己安排讀書時間,讓自己不熬夜、有足夠的睡眠及休息,隔天可以有很好的學習狀態。以新也養成了自學習慣,遇到問題自己去思考解決,自學的態度養成後,讓以新更有信心,因為同學和自己上課及讀書時間都一樣,但自學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的時間,去學習其他事物、創造自己的優勢、提升自己的能力。宗穎也分享:「我覺得自學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,尤其是在進入台南一中後就變得特別明顯,因為學校老師會要求進度,但不會管你對課程理解與否,只是把內容講完而已,這時個人的自學就變得很重要,我在MPM學到了如何自學,不僅在數學方面有所掌握,在其他科目藉由自學習慣,也表現的很出色。」

老師眼中的三個孩子

在MPM老師的眼裡,想到他們從一開始來學習時的表情與不安定的心情,慢慢的,到會跟大家講話、打招呼、回應老師的提問與引導,接著開始會問問題,題目越問越有深度,甚至後來幾乎自己思考、解決問題,有時老師主動去提示,他們還會一副莫名的表情看著老師,心想:「老師您要做什麼」;MPM讓他們從學習過程找到成就感且獲得興趣,他們的成長是老師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。

夢想之旅 努力不懈

旻綺的夢想是當一位檢察官或是研究天文、地科方面的領域;以新對理科非常有興趣,未來想成為物理或化學的相關研究人員;宗穎未來是想進入政大法律系就讀,並且要雙主修政治。三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去實現,期許他們帶著MPM的能力繼續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發光發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