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躍上巔峰 大放異彩.jpg

達程分校這兩位學習歷程相近的孩子,幼兒園時期就加入MPM的大家庭,從一開始的挫折、艱辛,到今年順利進入理想高中,兩人卓越的表現,老師們有目共睹。十年前的選擇造就十年後的輝煌榮耀,讓我們一同見證他們的學習歷程!

突破險阻的勇者

一直以來家銘對數學的刻板印象是很死板的一門科目,被父母半推半就地拉來補習,起初非常不情願,剛開始接觸時,碰到很多新東西都覺得好難,怎麼算都算不出來非常懊惱,就算好幾次寫MPM寫到哭,老師也不會輕易告訴他答案,頂多提出重要公式或用試算類似題型的方式引導他,讓他挫折感很大,後來靜下心嘗試用不同方式解題,才慢慢抓到做題目的方式。

綾茜同樣也經歷過這個時期,看到陌生的題目都會有衝動一直想去問老師是不是這樣解、半本教材就需要寫到兩小時,寫到很崩潰、很想蓋起來明天再寫,或是拿教具去向老師求救解題時,不想自己重做一次,過往辛酸血淚的回憶一幕幕湧出,才發覺自己在無形中其實已經被訓練到越來越獨立,慢慢適應了MPM的自主學習方式,到後來反而不太需要向老師求助,認為能靠自己寫完整本都沒有去問老師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。

回首過往,綾茜更深刻的體會到:「在MPM遇到很難題目千萬不要放棄,寫到後面就會發現,這些很難的題目將會變成你能超越他人的優勢。」

他們都清楚了解到MPM不是速成的,度過這一小段磨合期,反倒讓他們開始喜歡上數學,變得很有熱忱,覺得數學帶給他們很大的充實感,家銘回想這些年來滿滿的收穫:「MPM數學有多種活用題型及多元的應用問題,用故事的方式把非選擇的題目呈現出來讓人自己想、自己驗證,這些練習幫助我在應付國小、國中的課業上面都沒有問題,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更會發揮學習MPM的這種精神,用各種思考的模式找到管道去解決,讓自己邁向更高的境界,非常推薦大家學習。」

擁有利器無往不利

從與同儕相處過程中,更能明顯在成績上感受到自己數學實力優於他人,尤其在會考中的表現,家銘拿到數學A++及非選題滿分的榮耀,綾茜更是榮獲5A++的殊榮,兩位不吝嗇的分享了他們在準備會考期間的讀書方式,家銘在讀書計畫中會把每件事情都拆開來做,再大略規定每件事情的時間,可能社會讀一小時、國文看半小時,超過預期時間就先暫停,拿休息時間彌補,繼續做下一件事情,不讓這個時間耽誤到下個時間,不然最後全部計劃都會被打亂。綾茜原本也打算條列出幾點到幾點要做什麼,可是發現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,索性直接把一天要完成的東西疊成一疊,急的放在上面,按照速度一本本開始慢慢寫,寫不完再找其他時間繼續寫,因為對她來說,在有時間的壓力下複習,只能匆匆瀏覽過,無法吸收。

雖然兩位在讀書計畫這塊有不同想法及考量,但他們一致認同,因為有MPM的撐腰,花在複習數學的時間上非常少,除了多練習非選擇題的解題外,數學準備的時間就是「平常」了!他們完全不擔心數學這門科目,所以把多的時間都分給文科那些需要背的地方,節省的時間對整體的提升有很大幫助。

在老師眼中,家銘和綾茜都是主動性很強的孩子,因為他們有規劃、有目標,懂得自己要什麼,更懂得自律,老師相信他們在MPM都能堅持下去通過考驗,在其他科目一定也不會輕言放棄,這就是一種學習的態度,畢竟以堅持跟放棄來說,放棄一定比較容易,什麼事情只要放棄後就不用做了,但是輕易的選擇放棄,也就一事無成了!

非凡旅途豐碩果實

目前比較想讀理工科的家銘,想當個工程師,但還不知道要當哪方面的工程師,不過知道理科、化學或是很多科目都需要用到數學,如果掌握了數學,以後二類組、三類組都不是問題;綾茜則認為除了數學,英文也相當重要,未來競爭力免不了就是語言,許多的工作都需要英文的能力。她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外科醫生,寒暑假期間有去參加類似醫學營的活動,試著了解這個領域,並在學習上堅持不懈!


這些堅持都是在這十年中MPM所帶給他們的觀念,經歷過這些學習歷程,他們在心中共同的吶喊就是:只要堅持住那些東西就是你的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